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四, 8月 18, 2005

報廢一輛汽車可領3000元,機車一輛1000

報廢機動車輛回 杜絕贓車借屍還魂 (民視新聞2005/6/23)

環保署從1998年開始推動「資源回收四合一計劃」,八年來全國資源回收總量增加三倍,還為政府省下23億元。現在環保署把重點放在報廢機動車輛回收,不僅讓可利用零件重生,也能杜絕贓車借屍還魂。

廢車粉碎場中的所有車輛都被徹底肢解,工作人員操作大型吸鐵,把這些已經分類乾淨的回收物做最有效的回收。

所有還可以使用的零件都會被拆下來當作二手零件販賣,不用擔心自己報廢的汽機車會被不肖人士利用。在民眾與回收商的合作之下,汽機車報廢已經成功整合到資源回收四合一計劃之中,讓資源做更有效的回收,以換取更多的金錢。

從7月1日開始,民眾報廢汽機車不再車排與汽車分離,只要去監理處登記,自然就會有拖車到府服務。如此一來,報廢一輛汽車可領3000元,機車一輛1000元。如果車上有還能使用的零件,報廢回收的價錢還會更高喔!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