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二, 8月 09, 2005

民生報:優質洗車業者


美容技師的細心程度常是決定最終品質的關鍵。
陳立凱/攝影

提升素材與施工 要顧客值回票價 【焦能義/報導/民生報】

每半年左右,送愛車進行專業美容的常客,約有9成顧客對光鮮亮麗的車身外表已到了吹毛求疵的程度。計畫在內湖量販商圈再開3家分店的麗鉅專業汽車美容連鎖,就是以幾近苛刻的施工標準與素材,讓顧客的花費值回票價。

麗鉅汽車美容連鎖副總經理卓麗筠表示,從洗車開始,就可以看美容技工對待顧客愛車的用心程度,包括一般機器洗車、打蠟很難洗到的邊邊角角、鋁圈亮度,都要讓顧客有深刻而明顯的感受。而洗淨車身是美容打蠟的基礎,就像皮膚保養前要去角質、殘妝,避免污垢繼續留在表現瞎攪和。

即使同樣是手工洗車打蠟,麗鉅都要求讓顧客比較出不一樣。為了達到差異化,卓麗筠表示,甚至以嚴選素材的原則,不惜成本使用最有效率的藥劑為顧客座車施工。

以打蠟為例,就視車漆的性質區分使用的蠟品。像深色車的蠟較油,藉著油光的效果呈現深色車的亮度。淺色車選擇具清潔漂白配方的車蠟,去除氧化髒污表現原本明亮的色澤。

又像汽車美容過程處理細微刮痕,卓麗筠表示,日本車漆較軟、歐美車漆較硬,使用的藥劑也不一樣,透過軟化漆面拉扯達到補平的效果,不只是磨光或覆蓋遮瑕,訴求即使強韌的鐵氟龍覆膜退去之後,刮痕也不再跑出來。

此外,最近也引進清洗內裝的儀器設備。以清潔頂篷為例,水太多、藥劑太強都可能造成頂篷脫落,新儀器採用清洗殺菌的藥劑,噴藥劑清潔同時吸出污水,避免殘留在纖維絨布內。

處理汽車皮椅也是如此,必先清潔再滋潤。不僅採用中性清潔劑避免皮椅退色,搭配專用的振動機器震出髒污,再要求不含矽與蠟的皮革油,維持皮椅彈性、透氣。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