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二, 1月 11, 2005

改善空氣品質 環署呼籲使用清潔燃料車輛

PS:如果我有一輛開了很久的老車,我就會去加裝這種東西。新車裝這玩意兒…未免太浪費了。


【中央社 記者陳鈞凱台北三十日電】 為有效減少汽、機車排氣污染問題,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自九十年起,便運用空污基金補助車用液化石油氣售價,環保(新聞)署表示,全國加氣站的平均每月總發氣量已由補助之初的二百一十萬公升,提升至今年六月的三百萬公升,呼籲民眾多使用清潔燃料及車輛,共同改善空氣品質。

環保署表示,為鼓勵民眾使用液化石油氣作為車用替代燃料,以改善汽車排放出的揮發性有機物、毒性物質及懸浮微粒等空氣污染問題,自民國九十年起,已運用空污基金補助車用液化石油氣售價,全國加氣站的平均每月總發氣量也由九十年的二百一十萬公升,提升至九十三年六月的三百萬公升,成長約百分之四十三。

環保署強調,目前油價節節升高,環保署提供液化石油氣每公升新台幣三元的補助,補助過後,車用液化石油氣售價約為無鉛汽油的一半,以一部車平均每個月行駛五千公里計算,每月約可節省燃料費將近七千元。

至於低污染噴射引擎機車部份,環保署指出,雖然售價比傳統化油器引擎機車高,但截至今年六月為止,共已銷售三萬一千四百五十二輛,顯示民眾可接受這項產品,除了市面上已推出的一百二十五cc車型,國內機車廠也已成功研發出一百cc車型,預計近期內即可上市銷售。

環保署呼籲民眾,可以多多使用清潔燃料或清淨車輛,不但既環保又省錢,也可以共同改善空氣品質、營造美好的生活環境。930830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