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日, 9月 19, 2004

流通業經營核心就是不斷開店、改店、關店

中國媒體近一段時間以來,陸續報導台灣燦坤在大陸虧損的消息,指出燦坤多家門店面臨結束,本月在廣州和佛山有三家門店陸續停業整頓,此後還要收掉昆明、武漢、鄭州、石家莊、南京、徐州和寧波分店。

燦坤跨國集團3C中國總部商品企劃部公關經理李國彥對此說明,撤出部分城市經營的消息屬實,但是更重要的是,燦坤今年要開設的店面比關閉的店面多出兩倍到兩倍半,這些即將開張的店面選址都比過去更好。

他引述吳燦坤對撤店的說明指出,流通業經營核心就是不斷開店、改店、關店,追求最大獲利和對消費者最好的服務,店面經營要配合當地消費者習慣不斷調整,一個地方作不起來關店遷走才是最好的決策。

李國彥表示,先期虧損是投資大陸必須付出的「學費」,上半年燦坤在小家電製造獲利約一千一百一十萬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下降超過五成,這是因為獲利被大量擴店成本稀釋了,並非大陸媒體所說的嚴重虧損。

李國彥說,經過內部決定調整經營策略,未來燦坤在大陸的經營將鎖定大上海、大福州及東北地區。至於燦坤北京分部是否遷往瀋陽,將在年內決定。市場人士指出,北京3C市場相對飽和、混亂,合法業者缺乏保障,為避免惡性競爭,燦坤北京分布遷離的可能性很大。 93091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