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日, 9月 19, 2004

大陸學者指中國人有三項特徵

【中央社 台北十九日電】 中國考古與人類學家研究發現,中國人有三項別於世界其他民族的生理特徵,分別是:鏟形門齒、青斑以及內眥褶。

南京江南時報報導,在鏟形門齒方面,中國人上頜兩顆中門齒的兩邊緣翻捲成棱,中間低凹,像一把鏟子。絕大多數中國人是這種門齒,白種人有這種門齒的只佔百分之八點四,黑種人只佔百分之十一點六。

二是青斑。新生嬰兒的臀部或其他部位常有淡灰色或青灰色斑塊。中國新生嬰兒尤其是東北地區的新生嬰兒幾乎都有這種特徵,通常一兩歲時褪去。白種人和黑種人的新生嬰兒都無這特徵。
三是內眥褶。在眼的內角處,由上眼皮微微下伸,遮掩淚阜(內眥處隆起的小肉粒)而呈一小小皮褶,舊名「蒙古褶」。中國大部分人有這種褶,外國人則無。

大陸人類學家判斷,中國人這三項印記是由炎黃祖先遺傳而來,其中鏟形門齒可追蹤到舊石器時代的遠祖。

炎黃子孫屬黃種人,身材中等,膚色淡黃至棕黃,頭髮黑而直,眼睛深褐色,鼻子寬高中等,面部扁平,嘴唇不厚不薄,身上體毛稀少,這些特點構成中國人容貌特徵。930919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