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五, 1月 14, 2005

【FORD】Hybrid汽電混合動力車 引進台灣有譜

【中國時報】于模珉/台北報導
傳聞多時,國內車市引進Hybrid汽電混合動力車有譜了,福特六和為在今年內正式進口鋪路已將一台Escape Hybrid送往相關機關進行環保認證;豐田方面雖然仍無具體引進計畫,但卻於日前在報上刊登巨幅廣告,強調該廠所推之汽電雙動力車Prius Hybrid在這項科技表現優異,截至04年10月為止,業已售出28萬台新車,顯然也有探路意味。



福特六和考慮引進的Escape Hybrid日前才剛在台北和台中兩大車展中亮過相,它採用一具2.3升引擎、一具87匹馬力驅動用電動馬達以及另一具負責充電和啟動引擎用的38匹電動馬達,搭配的是eCVT電子無段變速箱,車輛慢速行進和巡航時使用電動馬達,而需要爬坡或再加速時電腦則自動啟動引擎,煞車時還會將動能轉換成電能儲存到電池內。如此精妙設計到底有多環保,根據資料,它排放的廢氣比汽油車減少97%的碳氫及氮氧化合物,二氧化碳也減少一半,省油性更是超優,市區每公升可跑14公里,高速公路平均可跑20公里,光僅在市區的續航力便長達600公里,可以肯定的,一旦油價高漲,Hybrid的身價也將隨之暴升。福特六和預估Escape Hybrid進口售價最低也得150萬元上下,比一台現行國產的Escape 3.0還要高出近40多萬元,但共用零組件卻也是現成的。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