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六, 8月 06, 2005

鍛造(輕) v.s. 鑄造(重)的鋁圈

鍛造鋁圈特性:

1. 強化鋼性:
鋁圈的製造過程大致分為兩種:一般多採鑄造。另一種則為鍛造。車輛在行駛中所產生的熱會軟化鋁質,所以遇到坑洞撞擊時容易變型,而鍛造的第一特性就是強化其鋼性。故鋁圈業各大知名廠牌,例如:BBS、RAYS、OZ、…等皆使用鍛造技術來強化其鋁圈鋼性,也就是”安全性”。

2. 輕量化特性:
油料日異增高的情況下,如果車輛可輕量其車上配件便可以省油而且提高加速性。一般15吋鋁圈重量約在6公斤上下,而鍛造因鋼性強所以可以製造出輕量之鋁圈,本產品之重量為4‧5公斤,較一般15吋鋁圈減少1‧5公斤,相對大大提昇了省油及加速等性能。

資料來源:車麗屋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