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五, 7月 29, 2005

汽車美容長效型保養 亮度保證18個月



【焦能義/報導/民生報】

使用皮革乳液是避免老化龜裂的方法。
陳立凱/攝影

汽車美容也可以實現「預防的保養」概念,從強化車漆表面的「免疫力」著手,隔離腐蝕、污物黏著、紫外線等破壞愛車美麗的殺手。

最近由台灣晶亮引進,盛行於高級車壇的Glare美車工程,採用一種名為GLASSPLEX-INR特效矽酸鹽關鍵配方。

該公司總經理周建福表示,矽酸鹽是由美國U1tra2000公司研發、性能超強的表層擦亮防護劑,適用於汽車、飛機、遊艇、槍械、玻璃、家具等需要長時間維持光亮與防護的物體表面,已獲美國洛杉磯航空警察隊、槍枝協會、哈雷機車、本田機車俱樂部推薦使用。

這種用在汽車漆面的特效矽酸鹽離子,具備穿透滲入金屬或玻璃纖維表面的特性,藉以填補車身極細微的細孔,加上具有液態玻璃的特性,達到車身的光澤度更佳、更持久的效果,也提出國內首創18個月亮度保證號召,推薦長期保護的預防美容新觀點。

曾經服務過超級跑車、重型摩托車、皮卡車等各類車型,約8000元至1萬5000元的收費等級,有如SPA般名車頂級保養品的名號早已不逕而走。

周建福強調,不同於對磨損區域採用破壞式的美容方法,因減輕傷痕的過程可能破壞未受損的車身漆面。

GLARE卻能透過電離子相互轉化,和油漆分子緊密結合,進而在漆面上形成一層光亮又堅固的保護膜,能有效美化車身的光澤。

一般市面的汽車打蠟僅能維護15至30天的亮度,但GLARE產品的深層養護卻能提供18個月 (540天)的保證,整整是一般美容打蠟亮度維持時間的18倍。即使通常必須搭配後續洗車打蠟養護,但這種保證號召已足夠令人心動。

最炫的是GLARE展現其抗酸、抗刮的耐磨性。一般車蠟僅僅附著在漆身表面,容易受到酸雨影響而降低車漆的防護效果,甚至高速行駛後因靜電造成灰塵附著。

GLARE的漆面處理過程先洗淨車身,施以去氧化劑、防氧化劑後,再以矽酸鹽配方封膜亮光劑,透過與油漆分子緊密結合,有效移除車漆表面蜘蛛網般細痕,形成光亮、堅固的保護膜,即使後續清洗次數頻繁也不易損耗,維持防塵、防腐蝕、防漆面氧化的保護功能。

甚至愛車受到噴漆破壞,只要事發後24小時內處理,就能得到完善的清除,維持光澤豐潤持久的專業美容效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