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日, 4月 10, 2005

新旅遊景點‧迎風北海岸─石門風力發電站〈I〉

04/08/2005星期五
新旅遊景點‧迎風北海岸─石門風力發電站〈I〉

AUTONET記者:李承儒

由淡水至金山一帶的北海岸,向來是北台灣重要的假日旅遊路線之一,最熱門的淡水現今假日總是人滿回患,向北延伸三芝、石門、金山皆有各自的著名景點,就在這些景點都已被玩遍後,Autonet在為各位介紹北海岸近來新興景點─石門風力發電站。



無論是由金山或淡水往石門十八王公廟方向前進,在接近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前的幾公里外,即可看見遠方的山頭上,矗立著高聳的白色風車,以往國內除了澎湖的風力發電站較具知名度外,而甫於2004年12月30日正式運轉的石門風力發電站,是在台灣本島則除麥寮六輕廠區與天隆竹北春風示範系統外,第三座風力發電站,相較於前述兩座屬於工業用的風力發電,石門風力發電站是台灣本島第一座商業運轉的風力發電站,共計有六組容量為660瓩之風力發電機組,發電機是由風力發電發展最成功的丹麥所建造的,每年預估可提供959萬度的電力。

而這六座風力發電機的位置,位於核一廠與十八王公廟後方的山丘上,可由淡水朝金山方向,由往十八王公廟之路口進入後延反方向上山,路口設置有指標指引,目前石門風力發電站僅開放第一座風力發電機週邊區域作為觀光之用,其他五座則有所管制,在開放的區域,設置有停車場、觀景棧道,與風力發電機下方的觀景台,在觀景台上擁有設計特別、風帆造型的遮陽蓬,可以遠眺附近海景與沿岸的山丘地形,當然也包括另外五座風力發電機組,在發電機的風車葉片下方,徐徐的海風再加上隨著機組轉動的微風,即使夏日炎炎,在此賞景一點也不覺得炎熱,開闊的景色讓每個人頓時豁然開朗,忘卻連日的繁忙與煩惱。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