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二, 4月 12, 2005

3M- 8803C 隔熱紙高隔熱率,低反光率

加裝隔熱紙 車主涼快又防曬 【賴昭穎】

炎炎夏日將近,車主是否有愛車彷彿成為「活動鐵皮烘爐」的困擾?3M業務暨行銷經理林瑞麟建議,為愛車加裝汽車隔熱紙,提前清潔冷氣空調系統,不但可以讓你涼爽一夏,還兼具防曬、美白的功效。

近幾年氣候異常,夏天動輒飆到30幾度高溫,想躲到車裡避暑,卻好像待在悶鍋,為愛車加裝、更換隔熱紙,除了能有效提升愛車冷房效果,也可以隔絕刺眼的炫光,如果你想當個白晰美女,隔熱紙的防曬效果,也高於防曬係數的防曬產品,絕對是是酷夏必備用品。

林瑞麟表示,進入車內感到「熱浪襲人」,是因為太陽的熱幅射,加上玻璃的熱傳導作用。汽車隔熱紙一方面可以阻絕太陽能於車外,又能保持車內溫度不會外洩,維持設定的恆溫狀態。

隔熱紙的隔熱率在40~50%,配合冷氣使用,約3~5分鐘就能快速達到冷房效果。林瑞麟說,以使用C.S Film材質的3M8803C隔熱紙為例,不需透過金屬鍍膜對太陽能的反射,便擁有52%的隔熱率,加上內反光率只有5%、比玻璃的8%內反光率還低,清晰度又高,在目前最ㄏㄤ的RV車市場相當搶手。

此外,「抗日大作戰」更是每位美眉夏天一大煩惱。事實上,化妝品業者推出的防曬係數的產品大多只對容易曬傷皮膚的中波紫外線(UVB)產生阻隔效果,SPF值再高也不能達到百分百防曬,但目前市面上指名度最高的3M8803MT隔熱紙,不僅擁有66%高隔熱率,紫外線隔絕率更高達99.5%,效果相當於擦了SPF50的隔離乳液,防曬效果更強。

除了隔熱紙是夏天愛車必備單品,林瑞麟也建議車主,覺得開冷氣時聞到異味,表示愛車需要清潔保養,使用「冷氣除臭清潔劑」之餘,再請車廠專業人員為愛車的冷氣蒸發器清潔保養,提升熱交換效率避免黴菌滋生,才能維持車內空氣正常循環,夏天上路更有涼意。

【2005-04-06/聯合晚報/20版/汽車】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