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日, 10月 16, 2005

日本橫濱輪胎開發胎壓檢測系統「AIR Watch」,適合各種乘用車都可以裝

10/13/2005星期四
日本橫濱輪胎開發胎壓檢測系統「AIR Watch」,適合各種乘用車都可以裝

AUTONET記者:蔡至兼

隨著技術進步,對於車輛輪胎的安全性也日漸受到重視,向來是高級車才有的胎壓檢測系統,如今也逐漸普及化,但仍限於特定車款,因此日本橫濱輪胎獨的「AIR Watch」,可是針對所有乘用車所開發的獨門科技。

由橫濱輪胎獨自開發的胎壓檢測系統TPMS(Tire Pressure Monitoring System),稱為「AIR Watch」,其所使用的HiTES技術原本僅使用在大型貨車與巴士上,如今為了顧及乘用車主,遂進行全面性開發,變成任何車都適用的安全防護監測系統。

在過去因為天線與接收器的配線問題,導致開發出現瓶頸,而現在卻在電腦科技幫助下,接收感應器不但能達到體積小、功率強的接收功能,耐用度更大幅提昇。「AIR Watch」共有天線、輪胎內接收器、顯示幕三個組件,可藉由輪胎內的接收器偵測胎壓,並傳輸到顯示幕,讓車主隨時掌握輪胎狀況。

而為了讓接收器能牢固地與輪胎結合,橫濱輪胎還開發出專用的「AIR Watch專用黏著劑」,可承受時速300km/h的行駛狀態。目前售價為日幣71400圓,初期限量3000組,一旦市場反應不錯,將會再進行下一步動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