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四, 9月 08, 2005

今天裝了引擎室拉桿--讚唷!

今天回廠做一千公里保養,他們的服務還不錯,有咖啡、報紙、上網電腦、超冷冷氣,但是得預約,不然會白跑一趟。

費用還滿昂貴的,光添加機油+輪胎打氮氣+臭氧消毒車室+手工洗車,大約就要二千出頭。之前去一般民間保養廠,大約只要一千六左右,少了臭氧消毒車室就是了。有時光加機油,只要九百多。

喔,還有打氮氣,他們說氮氣是六百元,只收一次,之後都打氮氣,外面輪胎廠是收五百。
據說胎壓比較穩定,因為氮氣是惰性氣體,可延長輪胎壽命,會輪胎會比較Q。

這一次他們的引擎室拉桿(或稱引擎室平衡桿)在特價,原價2800,打九折後2520。開車感覺到明顯的差異,就是未安裝之前,感覺路面的跳動很明顯,也比較容易晃。之後,感覺更穩定,路面跳動變得比較穩定,應該是晃動+跳動的綜合被弱化,所以感覺穩定。

裝引擎室拉桿的另一個好處就是過彎時,會更穩定,不會嚴重傾斜(像是要翻車的感覺)。聽說車子後面也可以裝,技師說 Focus 後面本來就有,但比較細,一般是把它改粗。另一個好處就是比較不會吃胎,延長輪胎使用壽命。

這種明顯的差異,一開始我以為是打氮氣的結果,但後來想想,不太可能。是裝拉桿的效果,因為氣體的變化不可能有這麼大的差異,一定是結構改變才會有明顯差異。

下次有機會去跑山路過彎的時候,感受應該可以做更明顯的比較。

另外今天的服務人員說七月以後交車的行車電腦都是最新的版本,所以大概也不用更新。但是忘記問他們將行車電腦的速控鎖設定打開,太忙了,忙到忘記。memo到下次的保養內容。還有據說一千公里時,有原廠的行事曆手冊可拿,也忘記問。聽說要問才有。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