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四, 10月 13, 2005

GPS PDA》衛星導航PDA 領路高手

有個牌子叫 Garmin ,不是PDA,是專業的導航手持式導航機,要二萬七、八,是台灣自創的國際名牌,美國軍事、航海用途都用這個牌子。

PDA導航方面,功能跟記者講得沒錯,掛越多程式,導航能力就下降,其中 Mio 265說是PDA,但其實只有行事曆、通訊錄而已,外加插卡聽 MP3,無法像是其他PDA可以外掛或安裝雜七雜八的東西。但他可以媲美專業的導航車機,有一好沒二好!
=========================
2005-10-09 01:01/記者祁安國/報導

數位化時代,開車若還要問路,那就太遜了!只要有台PDA,就能讓陽春車變成擁有衛星導航(GPS)的百萬房車。

目前市售的衛星導航PDA有內建式,如Acer n35、Mio 268 、HP i-PAQ hw6515……等,幾乎只要是採用微軟Win CE平台的PDA,都支援外接式衛星導航,透過藍芽GPS接收器,或是外插卡式GPS接收器,就可連結太空中的近二十枚人造衛星。

目前內建式GPS的PDA售價最貴不到二萬元,而外接GPS卡和藍芽接收器也不到3000元,加上PDA一萬多元就全部搞定,只要在室外就能透過衛星導航,快速到達目的地。

不過GPS PDA真的有如此神奇嗎?其實各家品牌差異頗大,一般來說內建式的效果較佳,內建式的設計和功能完全為了衛星導航,外插式的衛星導航只是PDA的功能之一,若是記憶體不足、內掛程式太多,衛星導航常常會不靈光。

用衛星導航PDA帶路,基本上只要不要遇到隧道、地下室、室內,衛星都能清楚定位出經緯位置,一般遇到不靈光的問題並不是出在衛星上,而是所使用的電子地圖,目前各家隨機附贈的電子地圖都不是最新版本,新道路、新作標都查詢不到。

新舊版電子地圖不僅地名多少不同,在路徑規劃上軟體也有智慧高低不同,尤其是設定目的地時,新版提供的捷徑規劃正確性比舊版好許多。不過,目前市售的GPS PDA「智商」都有待提升,日本目前已有3D模擬實境電子地圖,GPS PDA走到那,周遭的景物與PDA電子地圖幾乎相似,國內在這方面似乎還落後一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