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四, 8月 25, 2005

北市3路段 竊車賊最愛

【聯合新聞網 記者孔令琪、陳家傑/台北報導】

為了防止竊盜案件發生,台北市警察局今天上午成立「汽車防竊諮詢小組」誓師活動,並公佈台北市汽機車失竊最嚴重的前三名路段,分別是建國北路、新生北路高架橋下以及南京東路遼寧街口一帶,若以汽車廠牌分析,失竊最多為三陽,其次為日產,再次之為中華。

市警局上午還請來偷過三千輛汽車的「汽車大盜」馬嘉利,如今他已是市警局義工。他說,車主停車時,不要停在學校旁、大樹下、陰暗處,這些地方偷車賊比較好下手。其次是車鑰不要隨便交給陌生人,如泊車小弟、洗車業者,因為在複製車鑰很容易。還有可以在方向盤加裝大鎖,可以讓竊賊增加開鎖時間,有可能讓他們打退堂鼓。

台北市警局上午同時公佈容易失竊的地點,失竊率最高為中山區、其次為大安區,若以路段(口)區分,失竊最高為建國北路2、3段高架橋下、次高為新生北路1、2段高架橋下、再其次為南京東路3段與遼寧街口。以車齡分析,5年以上失竊車輛是5年以下的2倍。

至於失竊原因分析,第一順位為「無人看管停車場」,第二順位為「停放於無照明設備昏暗之處」,較容易失竊汽車零件依序為行車電腦、行車音響及安全氣囊,警方建議汽車若停放於「無人看管停車場」或「無照明設備昏暗之處」,應儘量鎖上2付以上車鎖或電子暗鎖,才能有效降低失竊風險。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