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四, 10月 20, 2005

美國研究發現,汽車內空氣污染可能比車外嚴重

【路透社 】
路透新加坡電---美國研究人員周三表示,走在交通繁忙的路上呼吸著車輛排出的廢氣,比坐在舒適的空調汽車裡更健康。

非營利機構美國室內空氣質量協會(IAQA)主席貝克(Robert Baker)表示,美國科學家發現即使在都會地區,車內空氣污染的情況也比車外還糟。

這是未經過濾的廢氣、汽車座椅散發的化學氣味、音響設備以及空氣芳香劑等所導致。

「車內的空氣無法自行清淨,不像室外的空氣可以自由流動,」貝克在新加坡汽車座艙空氣質量專門網站(www.healthycarcabin.org.sg)揭幕記者會上說。

該網站說,長期暴露在糟糕的車內空氣中,可能引發癌症及呼吸道疾病。駕駛人經常會在車內安裝諸如空調過濾器等的空氣淨化裝置。

不過貝克表示,車內環境最大的污染源是人類本身。「我們會排出氣體、細菌和真菌。在封閉的空間裡人越多,空氣就越糟,」他說。

解決的方法之一就是打開車窗,但上述網站只建議在鄉村公路上這麼做。(完)

--翻譯 烏雲高娃;審校 陳宗琦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