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日, 8月 22, 2004

不諳辦公室文化是新官上任最常犯的錯誤

美研究顯示,不諳辦公室文化是新官上任最常犯的錯誤

【路透社 】
[路透紐約電] 周五公佈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無法分辨輕重緩急與不了解公司的辦公室文化,是高階經理人上任100天內最常犯的錯誤。

根據企管顧問公司Korn/Ferry International的第五篇季度報告,183位受訪顧問中有24%表示,管理者經常在上任前三個月不去設定策略上的優先次序。

「當新執行長上任時,公司可能正經歷一些變動,他經常會被很多事情淹沒,而很多執行長會企圖處理丟過來的每件事,而非退一步想: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Korn/Ferry北美事業部的總裁戴蒙說。約16%的受訪人提到,關於組織文化方面的失態是新官最常犯的錯。

戴蒙說:「如果新任執行長控制慾比較強,公司文化卻是協調合作,難免造成關係緊張,除非他理解公司文化,調整自己的行為以避免造成摩擦,多等一陣子再改變事情。」

管理者前三個月常犯的其他錯誤還包括:等太久才作改變,沒花時間跟部屬溝通,被小事分散心力,以及必要時不敢裁員。(完)--編譯 李建興;審校 王冠中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