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一, 1月 09, 2006

柴油車好在哪裡?

2005/12/28
【記者陳雲上/台北報導】

優點1:低油耗、低油費
一公升柴油可比汽油多走4、5公里。價格也較汽油便宜,目前一公升超級柴油20.5元,較95無鉛汽油便宜4.1元。

優點2:低保養費
柴油引擎壽命為85萬公里,比汽油引擎多一倍,汽油引擎平均保養周期7000公里,柴油引擎周期5萬公里一次。

優點3:較高扭力
柴油引擎即使低速時,也可爆發高扭力,高轉速則展現高馬力,駕馭輕鬆自如。

優點4:較低污染
柴油車二氧化碳、一氧化碳與碳氫化合物排放,較以往減少30%至50%。

缺點1:柴油車價較貴
柴油車投入的研發成本極高,目前市售柴油車價,較同級汽車貴10%-30%不等,分攤長期成本後尚能接受,不適合短期愛換新車的車主。

缺點2:柴油車要用超級柴油
開柴油車一定要到正規加油站,不可私下買低價、雜牌柴油,劣質柴油很容易毀了高級柴油車。目前中油、台塑加油站,都已提升為低硫柴油,也就是超級柴油,品質有保障。

缺點3:過去的烏賊車
早期柴油車噪音大、冒黑煙常被人詬病,但隨著科技進步、超級低硫柴油上市、四期排煙標準的要求,已不再是問題。

【2005/12/28聯合晚報】

1 Comments:

  • At 1:39 下午, Blogger strong.earth said…

    柴油車冒黑煙----解決找我寧靜大師
    黑煙、廢氣是柴油車輛夢魘,對生態環境影響甚大,全球各地對抗暖化、減碳行動,貨車業主面對第五期環保要求更加嚴格,真的可以解決嗎?交給我剋星大師吧!絕對保證神奇驚人。
    寧靜大師【範例一】
    22年車齡(1985年出廠)貨車行駛939,113公里,多次被檢舉列入烏賊車,車主苦思解決方法,找尋民間服務廠將動力及油路調整少量輸出,檢查通過後又調整回來,問題沒有解決,車輛依然再行駛,經友人推薦檢測廢氣的排放量剩餘10.7%,比歐洲、美國、日本排放標準25%更低,22年的車連台灣檢測單位不相信,連測三次平均值為10.7%,有如此低廢氣,實在太不可思議,此圖片做為見證實例,車主曾先生:願提供訊息詢問,聯絡專線:0931-605189
    【產品特性】
    ◆行駛15分鐘後黑煙完全改善
    ◆省油15%以上
    ◆馬力提昇15%以上
    ◆延長更換機油一次
    ◆引擎噪音降低12~15dBA
    ◆廢氣比歐、美、日、國內標準更低
    ◆排放臭味降低95%以上
    ◆油門更輕引擎更順暢
    ◆不吃機油免搪缸
    ◆自動清積碳(免清積碳)
    ◆自動清油泥(免清油泥)
    ◆完全改善引擎抖動
    ◆完全改善爆震、敲缸現象
    ◆完全燃燒
    ◆修護填補機件與保護機件
    ◆10000~20000油品不裂解、不酸化、不氧化
    ◆增加引擎肺活量
    ◆油壓力增二倍以上
    ◆萬一引擎失水不易受損
    ◆降低引擎溫度20℃以上
    ◆免調整汽門
    ◆避免油封橡膠硬化或活化橡膠防止漏油
    【使用方法】
    ◆需熄火注入,發動輕踩油門30秒轉速到2500ppm,約1分鐘即可行駛
    ◆注意焦黑油泥清除中會導致油燈亮或壓力降低,請馬上更換機油濾芯
    ◆行駛中清油泥、清積碳,機油變濃會增加油耗,需更換後,即可完全省油
    ◆小貨車加一瓶、大貨車加二瓶

    國家地堡有限公司
    TEL:886-4-22630491
    FAX:886-4-22603472
    E-mail:strong.earth@msa.hinet.net
    台中市南區大慶街一段84之1號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