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六, 8月 28, 2004

颱風過後 看屋最佳時機

【中時電子報 】 劉宗志/台北報導

颱風過境,各地再次出現淹水的狀況,房地產業者指出,颱風過後其實是觀察住家區域淹水與否的最佳時機,如果基於預算考量,要在淹水區購屋,可選擇公寓二樓以上或地勢較高產品,而暫時性淹水過後進場,將有較大的議價空間。

九十年七月潭美颱風重創大高雄地區,當年九月納莉颱風更是淹掉整個大台北東區,造成淹水地區原屋主財物及房屋之重大損失,也令很多原本選定標的之潛在購屋人躊躇不前,信義房屋不動產企劃研究室協理張欣民指出,消費者如果擔心買到泡水屋,最簡單的方法就是在颱風暴風雨過後立刻到房屋現場察看,或是在颱風天於安全無虞情況下到購屋地點看屋,那有無淹水就一目了然。

信義房屋指出,如果確定要在可能淹水的地區購屋,應選擇較高地勢地段所蓋之房子,或是選擇公寓且是二樓以上之產品,即使淹水也淹不到,更不會有電梯大樓機電設施一受損電梯就無作用的窘況。

另外,只要不是常年之淹水屋,這時在暫時性淹水過後進場購屋,可能有較大的議價空間。像納莉重創的大直重劃區,當年當地房價雖然就隨勢拉回,但因是人為疏失,所以在整體居家環境優越以及景觀等條件的支撐下,當地房價大多都已回升到風災之前的價位,當時勇於進場的人現在都有獲利。

信義房屋表示,民生社區撫遠街一帶、政大附近等地,以前也是飽受水患之苦,但現在已很少再有水患發生,而逢水必淹的汐止地區,在政府投入數百億資金整治水患後,這一年來也吸引很多逢低介入的客源,這些地區由於淹水狀況漸改善,未來房價都有回升空間。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