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一, 8月 30, 2004

日本未來車 靈巧俐落功能先進

【TVBS新聞 范琪婷】 科幻電影中的未來車,不再只是夢想!日本目前研發了一款新車,不但造型酷炫,還可以原地360度旋轉,甚至像螃蟹一樣「橫著走」,雖然還在研發階段,但是預計5年後,就可以上市。

乍看之下,雖然這個機器看起來就像吸塵器,但是可千萬不要小看它,它可是一部多功能的未來車,俐落靈巧的行動,馬上就讓人對這輛車刮目相看。
秘密就在於這輛車車底的8個輪胎,跟傳統的汽車不同,是由中間的引擎傳導動,這輛未來車則是每個輪子都配備了一個馬達,碰到顛簸路面時,前輪會自動偵測高度,後輪就會自動收起,保持車身平穩。

更酷的是,這台車可以原地360度旋轉,還可以像螃蟹一樣橫行,對於不會倒車入庫和不熟悉路邊停車的人,簡直是一大福音。

不過像這樣在路上斜行的,恐怕也是前所未見。這輛車不只是家用房車,未來還可能充當救護車,讓車上病患盡量保持平衡,雖然目前還只是研發階段,預計5年後就可以上市。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