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四, 9月 09, 2004

美7成5爸媽:神奇寶貝 讚啊!

【聯合新聞網 記者曹明正/報導】

想要教導兒童正確的價值觀嗎?許多家長可能會說,就讓他們玩「神奇寶貝」吧!美國1項調查顯示,有超過75%的為人父母者認為,「神奇寶貝」具備促進核心價值的功能,一舉扭轉過去曾有案例指出「神奇寶貝」可能導致兒童暈眩的負面印象。

這個由任天堂(新聞、網站)美國分公司所做的研究,主要是搭配最新GBA遊戲「神奇寶貝:樹葉綠版」(Pokemon Leaf Green)與「火焰紅版」(Pokemon Fire Red)的上市進行,並在今年8月透過線上問卷的方式,成功訪問2098位家長,抽樣誤差在正負2.5%之間。

根據這次統計,超過7成5的家長覺得,「神奇寶貝」可以幫助推廣正面價值與加強策略思考,另外接近7成的人認為「神奇寶貝」改善記憶功能並且宣揚分工合作的精神;6成以上的受訪者則相信「神奇寶貝」能夠增進精神敏捷並讓人認知夥伴的重要。

「做為電玩領域的公民,我們非常驕傲。」美國任天堂資深副總裁喬治哈里森(George Harrison)指出,多數家庭的父母肯定遊戲在娛樂外,具備重要的附加價值,像是了解團隊、加強記憶,可以讓孩童驗證學校所學;而「神奇寶貝」更是這類遊戲的代表。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