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二, 4月 11, 2006

令人驚豔!媲美 Mac OSX 的新 Linux 桌面環境

Novel 在收購了 SUSE 這套完整的 Linux 套件之後,就積極釋出許多開放原始碼的軟體與工具程式,並且在去年底就預告將要發展出最新的 Linux 桌面設計,並宣稱視覺效果將大幅超越 Mac OSX 與Windows Vista,技術將應用在最新的 Novell Linux Desktop 10 (NLD10)裡面,並且預計在今年五、六月之間上市;初期許多新聞評論者都認為這只不過是「又來了!Linux又在肖想取代 Windows 了!」結果這次所公布的預覽畫面,卻是令人極為驚訝!

整個全新的桌面系統稱做 Compiz Window Manager,建構在標準的 OpenGL 3D技術上,所有桌面的物件都是2D與3D物件的混合體,能夠充分的顯示半透明特效、視窗如水波般彈跳的特效等等。有嘗試過Linux 的人都應該知道一般 Window Manager 都會給予四個工作桌面做切換,Compiz 則把四個桌面當成是一個正方體,可以在螢幕內藉由立體動態的旋轉來切換桌面,有點類似 Mac OSX 切換使用者的畫面,但是應用程度非常的高。

Compiz還有類似還有類似 Windows Vista 半透明切換視窗特效,與Mac OSX中的Expose’ 尋找視窗的特殊效果,執行畫面可說是真的非常吸引人,如果你也想看的話,可以連線到底下的網址觀看這個新的桌面環境,更要強調的一點是,除了更多更好用的辦公室軟體與工具程式之外,一切免費!



Novell Linux Desktop 10 桌面預覽影片
網址: http://www.freedesktop.org/~davidr/xgl-demo1.xvid.avi
官方網址: http://www.novell.com/linux/xglrelease/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