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本汽車

汽車科技完全是因為人而產生,以人的觀點去設計汽車,目的雖然只是把人從甲地送到乙地,但行駛過程的樂趣卻也是人本的科技。

星期二, 9月 14, 2004

2005年起,冷氣噪音大也要罰!

環署94年將管制低頻噪音 2004/09/13 18:14 記者鄭郁萌/台北報導

你對隔壁冷氣機日夜不停的嗡嗡聲感到無奈,卻又不知如何是好嗎?環保署13日表示,現正針對易發生低頻噪音之冷卻水塔、抽風機及冷氣機進行大規模量測,以研訂低頻噪音管制方式及標準,預計94年起將把低頻噪音納入管制。

環保署指出,所謂的低頻噪音,是指頻率約在200Hz以下之聲音,在一般情況下,對生理直接的影響並不明顯,但因其對人體會產生壓迫感,因此,對睡眠及心理影響相當大,甚至可能導致神經衰弱、憂鬱症等,尤其對年紀較大者更容易產生影響。

環保署表示,目前先進國家如德國、丹麥及日本等國家,對低頻噪音管制均有建議值,此次在台灣所進行之60幾處低頻噪音量測,幾乎都超過德國及日本低頻噪音日間時段管制建議值,甚至有超過30分貝以上之情形,若以丹麥低頻噪音標準來看,亦有近2/3之測值超過,可知冷卻水塔、抽風機及冷氣機之低頻噪音確實影響民眾生活環境安寧,因此預計將於94年開始納入管制。

環保署為了讓環保單位明瞭低頻噪音量測技術及防制方法,實際至台北市、台中縣及台南市等三地,實地進行冷卻水塔、抽風機、冷氣機及高架道路之低頻噪音量測,同時也邀請日本專家福原博篤教授來台指導低頻噪音量測及防制方法,希望藉由此次交流,作為我國研訂未來低頻噪音管制規範之參考。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